【丹邕】红包(上)

短篇

ooc有

开心看文爱丹邕❤

------------------------------------------------------------------

叼着毛巾摇头晃脑地从浴室走出来,氤氲着水汽的黑发乖顺地贴在白皙的颈上,发间的水珠顺着脊背的凹处滑落,随意地擦了擦头发,姜丹尼尔第一时间就是拿起手机确认是否有错过的消息。细长的手指熟练地从屏幕上的三颗痣上轻轻滑过——您有37条未读消息。

 

什么嘛,圣祐哥偏偏在自己洗澡的时候发红包。甩了甩头,姜丹尼尔接着往下滑动屏幕。

 

Osw:今天晚上的表演很成功,刚刚社团指导老师还发短信来表扬了哦,说是学校领导很满意,这几个星期大家排练都辛苦啦,爱你们!【红包】

 

啊,错过了圣祐哥的红包呢……表演结束后被夸“我们尼尔最辛苦了要好好奖励一下”的喜悦突然被冲淡,姜丹尼尔把自己和手机都摔进了被子里,不顾还是湿漉漉的头发把脸埋进枕头,试图用带着太阳气味的柔软来驱赶心里的小别扭。然而不到三十秒别扭的大狗狗就忍不住翻过身捞过手机,把下巴杵在枕头上蔫蔫地趴在床上回看消息。

 

新的消息还在不断跳出:

 

雀言雀语:为什么??劲仔奂怎么抢了二十块!

 

可乐罐:劲仔奂运气王发红包发红包!

 

奂唱一生:????朴佑镇李冠霖你俩怎么回事??我好不容易运气王一次,你们忘记之前我的一分人生了吗(微笑)

 

黄旼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雀言雀语:哇,第一次看旼泫哥发这么多个哈

 

……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抢到红包的有恃无恐。

 

姜丹尼尔也知道自己是矫情了,明明是件连别人问起自己也不好意思说明的小事,却真情实感地感到委屈,字打了又删,犹豫了半晌还是发出一条消息:

 

Godaniel:啊来晚了...

 

应该不会被看到吧。看着调戏、嘲笑金在奂的消息快速淹没掉自己带着些小情绪的消息,庆幸和失望两种矛盾的心情在姜丹尼尔胸口碰撞,引发的震动使一种莫名的难过从天花板滑进他的眼睛。

 

我的心意要不要让圣祐哥知道呢?圣祐哥知不知道呢?应该不知道吧,知道的话以那哥的性子一定会逃跑的吧。圣祐哥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呢,可能没有吧……我好像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带我去看的公演之后也带朴佑镇去了,排练结束给我买草莓牛奶的同时也会给在奂带青柠汽水,在没有对我笑的时间里也大方的向别人展示星辰一样明亮的笑颜了。圣祐哥对所有人都那么温柔,怎么会有人有着像云朵一样柔软的眉眼。啊,真是太坏了。

 

缓缓移开覆在眼睛上的手,心脏还是因为抽动而不正常的发热,姜丹尼尔认命地打算到楼下去吹吹风冷静一下,就像以前每次做的那样,正想锁屏的时候一条消息卡着点映入眼帘,一瞬间点亮了姜丹尼尔眼中的星光:

 

Osw:啊呀,漏了一只呢@Godaniel

 

Osw:【给Godaniel的专属红包】

 

啊呀哥看到了...

 

心下虽然有些慌张,但此时意外小孩心性的姜丹尼尔的情绪却直线上升,他再一次切身感受到原来人的情绪变化可以这么快,深吸一口气,按捺住想要大喊大叫的冲动,姜丹尼尔带着些小欢喜点开了红包,喔,二十块!不用抢也直接变运气王了呀。

 

刚刚的委屈纠结烦恼似乎没有出现过,姜丹尼尔盯着屏幕一下子傻乎乎地笑出了声,心中的得意差一点就要从嘴边溢出了。

 

Godaniel:圣祐哥脆骨!!【屁桃wink jpg.】

 

奂唱一生:姜狗,快说,圣祐哥给你发了多少

 

不多不多,也就二十块吧。

 

Godaniel:跟你差不多~

 

奂唱一生:???

 

奂唱一生:??????

 

可乐罐:圣祐哥偏心哦

 

雀言雀语:啧啧啧偏心

 

Osw:【理直气壮叉腰jpg.】

 

奂唱一生:??????

 

可乐罐:??????

 

盯着那张【理直气壮jpg.】姜丹尼尔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什么呀,这是什么意思,不要再给我希望了啊,真是折磨人,我到底要怎么做……

 

 

“圣祐啊,你这样,是不是太明显了呀?”黄旼泫放下手机,扭过身子靠在书桌沿上看着和被子缠成一个诡异的几何体的邕圣祐半是调侃半是关心地问道,同时在内心暗暗地对舞蹈社社长的柔韧性表示由衷的敬佩。

 

“有…有吗?我觉得还好啊。”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透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过棉花的关系,带着一股无力和心虚。

 

“真是看着都替你着急。”黄旼泫无奈地戳了戳床上鼓起的那一大包,摇摇头爬上了床。

 

“旼泫啊,你说丹尼尔会不会察觉到呢?”浓浓的纠结隔着床板传了上来,黄旼泫一时无语窒息,翻了个身装作没听见,想要蒙混过这个听过无数遍的问题,结果下一秒床板就被一只大力神脚顶了起来。

 

“……”

 

“邕圣祐!别顶了!你要是真那么在意就当面去问他啊,怕什么,反正你也快毕业了,丢脸就也就丢一次,之后也见不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啊!我真是烦了你了……”黄旼泫受不了地捂着脸一通咆哮,本以为又会听到邕圣祐哼哼唧唧的回答,却良久没有听到下铺有什么动静,于是也就没再出声,渐渐睡着了。

 

黑暗里的邕圣祐睁着眼睛丝毫没有睡意,反而陷入了几日来最清醒的时刻。黄旼泫的话提醒了他,自己在舞团担任社长也有两年了,平日里除了上课就是在社团跟年轻的孩子们打打闹闹,跟年轻的孩子们在一起久了都忘了注意时间过得有多快。其中有个孩子过分吸引自己,笑容温暖得能驱散冬日的寒风,明明高大却意外可爱又喜欢撒娇……一想到自己毕业后两个人或许就再也没有交集,在不同的道路上相背而行,邕圣祐的心里就像是同时炸开了十个柠檬,一阵窒息的酸涩过后涌上来的是深深的不甘。

 

“是时候做些什么了,邕圣祐。”

 

 

邕圣祐第一次见到姜丹尼尔是在学校食堂,那是邕圣祐大三刚开学的时候。大一刚入学的新生还没有掌握学校周边外卖的信息,保持着对学校的好奇把食堂占得满满当当,乌泱一片,不过邕圣祐平日节俭也习惯吃食堂,所以还是硬着头皮挤了进去,并且仗着微弱的身高优势向打饭窗口前进。

 

费力地高举着把盘子从窗口收回来,邕圣祐瞥了一眼发现食堂阿姨还是一如既往地优待自己,不说饭菜都是一个个隆起的小土包,连汤汁也是给的足足的。正心满意足地转身准备找个位置饱餐一顿,队伍一阵骚动,不知是哪里有人插队起了争执推搡起来,一个矮小的女孩被挤扑到邕圣祐身上。猝不及防地被推,邕圣祐根本来不及反应,手腕一抖手指一个没扣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饭菜向自己倾倒,“果然是黑洞躲不过啊……”,默默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然而邕圣祐想象中的湿热感并没有到来,一只手从斜后方伸过来接过了餐盘,但由于惯性汤汁还是洒出了不少,只是不是向着自己这边,而是……

 

邕圣祐诧异地抬起眼,一个半边白T恤连带着左手臂上都沾了汤汁的男生,左手端着餐盘,右手打了石膏吊在胸前,正一脸为难地看着自己。

“谢谢谢谢,呃,抱歉抱歉,那个我这有湿巾……”

 

邕圣祐尴尬之下直接把人拉出了人群,接过餐盘放在空桌上,从挎包里掏出湿巾纸。刚想递过去又想起对方手伤不方便,邕圣祐叹了口气,干脆撕开包装袋替对方擦起来。

 

“不好意思啊,影响你吃饭的心情了,等下我帮你去打饭吧。你是一年级的新生吗?”邕圣祐不记得自己在学校里看到过那么高的粉毛男生,便出声询问。

 

“内,我叫姜丹尼尔,是建筑系一年级生,哥是学长吗?”

 

哇居然真的是一年级,这孩子吃什么长的,明明差不多高,人却比我壮了一倍。邕圣祐一边腹诽一边回答道:“我是外语系大三的邕圣祐,都不知道我是几级的就叫哥了啊,好了,差不多了,衣服不然你脱下来我回去帮你洗。”

 

“不用了不用了,真的没事。”姜丹尼尔有些慌张地一边摇头一边摆手,整个人都晃了起来,邕圣祐强忍着没笑出声。

 

“那你在这坐着吧我去帮你打饭,吃什么,炸猪排盖浇饭可以吗?现在应该只剩盖浇饭了。”

 

“嗯嗯可以的,谢谢学长。”姜丹尼尔笑眼弯弯地回答,很是张扬的粉色头发和有些沙哑的嗓音在这样的表情下竟是显得人有些乖巧。

 

看着邕圣祐的背影,姜丹尼尔眼里闪过一丝惊艳,大学生活也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嘛,起码学长是很帅气可靠的。

 

“所以说你是在开学前参加了釜山的街舞比赛,因为拿了冠军太兴奋和舞团的朋友喝了不少酒,然后在滑滑板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把手臂摔折了?”邕圣祐有些无语地把对方杂夹着嘟嘟囔囔的一大段话总结提炼了出来,这种受伤理由也太硬核了吧……更扯的是自己看着对方边“嘿嘿嘿”地笑边用仅剩的完好的左手挠后脑勺,居然会觉得有一点点萌,难道这就是年轻人的魅力?

 

“那你要不要加入我们学校的舞团?”作为舞团的现任团长,邕圣祐当然不可能放过好苗子,釜山的冠军哎。

 

“真的有舞团啊?我本来就打算进学校舞团的,就是刚开学还没去了解,不知道有什么要求没有,也不知道那里的学长学姐怎么样…”

 

“这个嘛,我跟舞团挺熟的,他们都很亲切而且技术也好,过一阵子大概就招新了,你去试试看不会后悔的。”

 

“哇真的吗!那个…学长我能要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万一有什么问题我可能要麻烦一下嘿嘿。”

 

“当然可以,有什么事都可以问我。”

交换了手机号码后,姜丹尼尔断断续续发了不少短信给邕圣祐,没有固定的时间和内容,信息大部分是关于他对新环境的好奇,剩下一小部分是关于各种新生活动的请教。

 

在学校组织的社团招新前一天晚上,姜丹尼尔翻来覆去睡不着,大半夜地躲在被窝里发短信给邕圣祐说有一点点紧张,邕圣祐看到后偷笑着抚慰了几句,嘱咐他快点休息,还拍着胸脯保证面试绝对会很顺利的,搞得姜丹尼尔以为邕圣祐帮他走了后门。结果第二天招新时姜丹尼尔推门而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坐在招新席正中间的邕圣祐本人,当时便露出的惊讶的狗狗眼,同手同脚地走近来,慌乱中还冒出来了方言,虽然后续表演很顺利,但直到今日这件事仍是社团成员们在平日时不时拿出来调侃姜丹尼尔的一个梗点。

 

姜丹尼尔加入舞团后跟邕圣祐的关系越来越好,或许是因为邕圣祐是他进入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并且又是可靠温柔的学长,所以比起黄旼泫等人,他更喜欢粘着邕圣祐,一起训练吃饭,一起逃课去南浦洞吃鱼糕,两人的相处模式更像是是同龄朋友,直呼邕圣祐其名,逗逗哥哥也已经成为了他日常生活中的乐趣。

 

对邕圣祐来说关于姜丹尼尔一起的实在是回忆太多了,他是每一天都随着太阳一起出席的身影,是所有快乐美好的打底色,是就算失去记忆仍会活在舌头上的名字……回忆的丝线弯弯绕绕,扯了几缕月光作伴,织成一张密密的网盖在邕圣祐身上,夜色沉了,心里念着的那人便走进了梦中。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蘑菇开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