獒龙 曾经是少年2

曾经是少年

2.相见

许昕一路骂骂咧咧地回到教室,啪的一声一屁股坐在位子上,没等丁宁开口询问就气急败坏地抱怨起来:“那小子到底什么来头啊,我不想跟我龙哥分开啊啊啊!哼,要是那小子敢欺负龙哥,我就……我打不过他我怼死他!气死我了,这人还没来呢就欺负我!”

“真因为转学生啊?哎,老刘说啥了,那人叫啥名字,真跟传闻说的那么内啥?”丁宁越发的好奇,八卦地凑上来朝许昕挤眉弄眼。

“别跟我提老刘,提起就来气!说了一大堆,等于啥也没说,保密工作做得忒好!还让我今天放学后把桌子移到讲台旁边,顺便留下来打扫!天理何在!”许昕咬牙切齿地哭喊。

马龙安慰地摸了摸同桌45度仰望天空的头,好心道:“放学我陪你搬吧。”

“别,对我太好我会更舍不得的。”许昕失落地把头埋到臂弯里,声音闷闷的。

马龙无奈地笑了笑:“没事儿 ,又不是生离死别,咱还是一起吃饭玩耍的啊。” 话音刚落数学老师夹着讲义就走了进来,话题只好就此打住。

明天转学生就来了吧,会是……

马龙第一次在课上无法集中精力听讲,低下头,略有些浮躁地拨了拨刘海,长长的睫毛颤动着,在眼下投下一片阴影。

 

次日早晨

看着刘国梁有些焦虑地在讲台上走来走去,不时地朝门外张望着,同学们在底下小声讨论着,渐渐私语声盖过了语文早读,而老刘却如若罔闻。许昕趁老刘不注意,偷偷转头给坐在最后的马龙使了个眼色,无声地说着“事情有变啊,刺激~”带着孩子气的幸灾乐祸,马龙叹了口气环顾了一下兴奋的同学,按下心头的不安,挺了挺腰板,目光清明,张口便是:“寡人之于国也,尽心焉耳矣。河内凶,则移其民于河东,移其粟于河内。河东凶亦然……”清亮的小奶音在乱哄哄的教室里突然响起,莫名正气,刘国梁的理智终于被唤回:“学校设置早自习是让你们读背课文儿的,不是让你们讲空话的!多向班长学习学习,有点自觉心!别老师一不注意就嘚吧嘚嘚吧嘚。”

唉,龙哥啥都好,就是太正经了。因为没戏看有些失望的许昕腹诽道。

马龙没有注意到许昕幽怨的眼光,他只是和老刘一样疑惑,在最该最适合出现的早自习,转学生,没有出现,这个人……

 

“不好意思哈张老师,打扰你了,我这边有个转学生,你看…不好意思啊。”英语课还剩十分钟,老刘突然推开门,昏昏欲睡的众人立刻把感激(八卦)的目光聚焦在那张略微尴尬的油脸上,英语老师给了个“我懂的”的眼神,开心地抱着课本早退了…

“咳,同学们,讲件事情啊,占用大家英语课一点时间,今天呢,我们班迎来一名转学生,希望大家可以和他好好相处,在学习上互相帮助。”说到这里,刘国梁特意看了看马龙。

“欢迎新同学进来做自我介绍。”

掌声被排除在马龙的世界外,马龙莫名紧张地盯着门口。

入眼,是一头乱发,不长,露出一双好看但半眯着的桃花眼,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少年偏黑的脸庞已经棱角分明,这轻易地把他和同龄人区分开来。蓝色的运动服松松垮垮地罩在少年挺拔精壮的身上,书包被随意地挂在右肩上,明明是很懒散的站姿却让人感受到低沉强大的气场。

少年面无表情地走上讲台,背过身去,拿起粉笔恣意地在黑板上留下三个潇洒的大字:张继科。

“张继科。”少年仍是面无表情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意外好听的低音里带了一丝不耐烦,说完便缄口不言,却又是把头高高地抬起直视前方,阳光洒在他的侧脸,勾勒出鲜明的轮廓,高挺的鼻梁区分了阴影和光面,像极了一只逆光站立的鹰,即使没有飞翔,没有在熟悉的领空,也同样骄傲不羁。

马龙看着被光笼罩的张继科,不禁愣了愣神,许昕则是一脸不屑,撇撇嘴,愤愤地仰着头。

看着沉默的张继科,刘国梁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继科同学不太爱说话哈,那个继科你就坐在最后面的空位吧。”

张继科顺着刘国梁手指的地方看过去,一个脸上还带着些稚气的少年坐得笔直,白净的皮肤微微反光,眉头微皱,用迷茫却又友好的目光注视着自己。

没等马龙回过神来,张继科已经走到了马龙的面前。两人互相打量着。

这人比远看的还要高,和…黑。

这人比远看的还要白。

两个少年目光交会时,窗外的光芒恰好达到最盛,马龙在亮光中微笑着率先向张继科伸出了手“你好,我叫马龙。”张继科只是瞥了他一眼,淡淡地点了点头,并没有理会空气中那只孤独的手,马龙也不在意,笑眯眯地收回手,拿出下节课要用的书。

下课两三分钟了,或许是被张继科的气场镇住了,同学们没有像小说和电视剧里描写的那样呼的一声上来,围着新同学问东问西,只是在远处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而张继科显然也没有要和别人交流的意思,用纸巾仔仔细细地擦了擦桌面就趴下睡觉了,桌面上仍是空的。

这时,一枚碧绿的玉坠从张继科的衣领中滑出,悬在空中,通透的绿色显出好成色,但却刺得马龙瞳孔猛地一缩,这绿色,这是,他是?!

 

---------------------------------------------------------------------

继科出现啦撒花~~~~~

不知不觉马龙视角写得有点多了,后面可能也会这样

填坑比较慢见谅啊^V^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蘑菇开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