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渔你2

对不起我真的太懒了 为了补偿这章长了那么一丢丢

OOC 不知道什么捷豹au 这章贝贝戏份多 欢迎批评

Here we go

-------------------------------------------------------------

02

“我叫白曜隆,你叫我小白就行,他们都这么叫,我家在五楼就在你住的上面,哎,你要是不骑车就从这儿拐进去,近,平常我爸妈都在店里,就我一人在家贼无聊了,哦对了过几天我带你去出海吧,我叔是船老大……”

 

白曜隆,自来熟的傻大个,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地方特别的话……白得不像海岛上的人。

 

看着自告奋勇领着他过来看房子并且一路上说个不停,再说下去都要把自家保险柜密码都暴露出来的房东家的...儿子,王昊莫名感到一丝丝的忧虑,总觉得之后的日子至少不会像他期望的那么安静了。

 

正午的阳光照在白曜隆的脖子上,生生恍出了白晕,刺得跟在后面的王昊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行李箱划拉凹凸起伏的水泥地发出的声音和蝉声杂糅在一起,配合着夏季的灼热王昊竟是在路上就这样奇异地恍了神。

 

“我叫白曜隆,你……”

 

“我叫李京泽。”

 

是不是当你很在意一个人的时候,不管看见谁都会下意识地拿来和那人比较,不管听见什么,都会想起那人相似的言语,王昊不知道别人如何,反正当他试图回想白曜隆的名字的时候,那个熟悉的清冷却透露着不屑隐藏的张狂的声音却一下子挤入、占据了他的整个世界,记忆伴着声音而来,如同汹涌的海潮,极尽声势铺天盖地,让人无处可匿。

 

王昊第一次见到李京泽是在高中的开学仪式上。

 

那也是个异常炎热夏天,小礼堂里乌泱泱挤满了人,眨眨眼都能凭睫毛卷起一股小热流扑打在眼下,实在是热的厉害。不知道是哪个领导在发言,也不知道是第几个、还有几个人要发言,话筒滋滋的电流声、嗡嗡的交流声吵得王昊脑壳疼,烦躁从后背爬起冒出细细的汗珠。好在所在的班级12班在礼堂的最后一排,自己还莫名其妙地被挤到了队伍的边缘,狭小的过道又给了王昊透气的生的希望。挣扎着抬起头,睁开再不睁开就真的要睡着的眼睛,一入眼就是左前方隔着过道的一张清秀瘦弱的侧脸:寸头,薄唇,锋利的颌线,细长的挑眉,眼睛...眼睛闭着看不着。

 

好看。跟自己完全是两种长相啊…

 

真大胆,仗着自己站在最后这会还听歌呢。开学典礼也算作是正式开学了,这学校虽说烂吧,别的不咋样就是纪律管得严,脸还没认熟都不知道自己班级有几个人,各个班的班主任就开始比赛似的管这管那,生怕没做好下马威让别人看了笑话,被领导扣了分去,往后镇不住那帮子人,对电子产品管制尤其严格,不过他心里也知道该带的一个没少,只是在进礼堂前反复强调不许带,因为级长会到各个班检查,要是被抓到了,就等死吧。王昊一向是不在意这些的,手机MP3好好的放在抽屉里,不过是新的开始不想太过随便就顺从了一下下,不像那人,塞着红色的耳机,怎么看怎么显眼。

 

看着看着王昊突然叹气,好他妈无聊啊,早知道也把mp3带来了还能练会儿,有些幽怨地盯着那人因微微低头露出的一小段白皙的脖颈。余光突然瞄到一个反光的移动物,眯起眼睛仔细一看王昊就乐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变态地中海级长吗,哟,有人玩手机被抓了,啧啧,挺凶残的啊。

 

眼瞅着地中海背着手迈着大八字晃过来了,鹰样的眼睛跟会发射激光似的扫描着人群,附近的人都装模作样地抬起头,装作认真听讲听累了的样子一边暗戳戳不动神色地把手机塞进裤袋,就那人也不知道声音开到多大了像是一点儿动静都没听见一样,一动不动还闭着眼睛动着嘴唇在那美呢,王昊有些急了。

 

越来越近了这样下去准被发现。

 

趁着地中海又抓到一个发威的空档,王昊猛地凑过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示意他看前面。估计是被吓了一跳,那人摘下一边的耳机慢慢转过来,皱起眉头盯着王昊,似乎有些恼怒。

 

耳机声音真他妈大,长得真他妈好看。

 

一瞬间忘记了警告,王昊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剩下扭得像麦比乌斯圈样的两个句子。

 

王昊你就这点出息了。

 

“咳嗯,地中海,不,那个…额…级长过来了,小心点!”回过神来的王昊突然变得有点结巴,涨红了脸扯着自己过长的卫衣袖子。

 

许是上天听到了他的祈祷要解救他的困窘,漫长的开学仪式在他话音刚落时就宣布结束了,王昊转头就想离开,那人却忽然笑了,径直一步步走近,近到终于可以听见他耳机里的音乐。

 

“you only get one shot do not miss your chance to blow

(你只有这最后一搏,别错过你胜出的机会)

This opportunity once in a lifetime

(这样的机会此生绝无仅有)”

 

“阿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音乐让王昊的心脏突然加速,他有些不确定地想要确定某些东西。

 

“嗯哼,lost yourself。”声音干而清脆。

 

光透过玻璃穹顶缓缓落在在那人身上,照得他的侧脸近乎透明,融入在一片耀眼的白芒中,同时也在他脸上投下让人看不真切眉眼的半篇阴影,他仿佛站在两个世界的交界处,向左一伸手是无穷无尽无所畏惧的明亮,好像下一秒就要有翅膀破脊而出乘风而去,但向右一迈步却又是难言的晦暗,隐藏在没有灯的蜿蜒大路里,一时间竟是黑白晦明针锋而立。第二次,王昊愣在那里不知道作何反应。

 

忽然那人眉毛上挑,勾起一侧的嘴角,露出一个痞痞的笑容,将整张脸转到光里,狭长的双眼带着些玩味紧紧盯着王昊,像是猎豹寻到了目标,却在里面包含了一些不易察觉的真诚。

 

“我叫李京泽。”

 

礼堂里的人仍是叫喊着向外推搡,王昊的世界却安静得能清楚地听见那五个字,自信张扬,带着目空一切的放肆一个音一个音敲打在他的耳膜上。

 

可能是那个时候一切都已经改变了。

 

“...就是这,到了。王昊?王昊!嘿!王昊...小昊?!”

 

“哦!嗯?怎么了?”

 

“想啥呢,叫你好几声都没反应,还是说你习惯别人叫你小名?”

 

“没什么,我不太习惯别人叫我王昊而已,你可以叫我老万……”

 

老万,老万,宝贝儿,万哥,老万,我们万总,社会万,老万,宝贝儿……

 

“算了……别叫老万,其他你想怎么叫怎么叫吧。”

 

“嘿嘿,你也没比我大多少,不好给你叫老了,那我就叫你万万吧。”

 

王昊瞄了白曜隆一眼,后者却是笑得灿烂甚至露出了牙龈。

 

得寸进尺的小子。

 

听完白曜隆对所有的家用设备的介绍王昊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一大男人屁话贼多,在再三表示自己有一颗正常的大脑能熟练使用各种设备后终于送走了过分热情的白曜隆。

 

很安静很棒。

 

王昊一个后仰倒在床上,拿出手机,没有未接来电,短信没有回复,微信也没有。

“妈的。”一股深深的无力感和陌生感突然袭来,王昊用力地把帽子扣在脸上彻底不想动弹了。

 

该死的李京泽,你他妈到底去哪了……

 

有时候王昊也不知道他究竟是担心找不到李京泽,还是更担心李京泽找不到他。

 --------------------------------------------------------

渔你 予你 与你

希望你们喜欢

说真的我在纠结百万还是贝万啊 不过现在还是都有希望的

我真的 太 懒了

评论 ( 9 )
热度 ( 18 )

© 蘑菇开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