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渔你1

终于动手了 说多了还是懒 

为百万cp舔砖加瓦

非现实向 ooc 含贝万 接受批评

容易坑!!慎入!!

------------------------------------------------------

黄浊的海水被船破开,激出一层层的白沫,飘远回荡散去后依然是一片黄浊,王昊抬起头把视线投向天空,得到的还是一片浑浊的灰蒙,连带着远处的小岛都像被笼罩在一片阴霾里,夹在天和海的中间受着无穷的挤压。

 

压抑。就像王昊的心情。

 

有些烦躁地按了按帽子,王昊任凭温热的海风吹刮自己的脸,尽力想着要放空自己,妈妈的话语却又响起在耳边:“奶奶年纪大了,别再让她整天替你担心了,这个暑假到爸妈这里吧。”

也是,在他们的眼里,和朋友一起整天整夜窝在狭小破旧的录音室里做说唱、逃课去地下酒吧看说唱比赛从来算不得什么正经的事情。

 

这个夏天必然有什么是不同的。

 

就像奶奶积压的不耐终于爆发,就像妈妈难得的电话,还有,就像离期末考还有半个月的时候李京泽突然消失了,当然不是指在学校里见不到他,不过这也不像他以往半个月到校两三次装装样子的作风,王昊跑遍了所有的酒吧,不论地还是上地下,一放学就往录音室里探看,然而李京泽就像人间蒸发一般再也没有出现过。李京泽是他唯一的朋友,清秀瘦弱却有着猛兽般的瞳孔,他们一起玩说唱,写歌词,跑场看比赛,几乎天天都粘在一起,直到上船的前一秒王昊都对他的出现心存侥幸,然而当他回头的时候,路岸上空无一人。然后自己就莫名其妙稀里糊涂地跟着人群上了船,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而又因为那地方是个小岛而让人心存迷惘和担忧。

 

胡思乱想中船渐渐靠岸了,山的样子很明显,能看到大坡度的马路,接近中午路上没有什么行人,或许是岛上人很少又或许是比起内陆低不了几度的气温作祟,一向厌烦人群的王昊突然希望原因是后者。照着手机上收到的地址,乘了半小时的公车后,王昊站在了爸妈开的那间小小的渔具店门口,破洞裤鸭舌帽,连帽卫衣长外套,好一会儿王昊他妈才敢上前辨认。少年的身高在青春期像野草般疯长,脸却还是肉肉的,眼睛藏在帽子下看不出情绪。

 

“太久没见妈都认不出了,路上很累吧,先吃饭,吃过后带你去放行李。”

 

“不用了,我不饿。”

 

“哦...那你先等等,小昊啊我跟你爸就住在这店楼上,你住在别处,我们店旁边的卫浴店的白老板有空着的公寓,就在他们家楼下,认识的便宜租嘛,他们也有个儿子跟你差不多大嘞,不过不怎么来店里我也就见过两次,你要是闲的慌多跟他玩玩交个朋友。”

 

我不需要别的朋友。

 

“阿姨吃饭呢?真香!”

 

王昊回头,一排大白牙闪得他眯起了眼。

 

“你就是王昊吧,我是小白。”

很多不同是微小的变化,是不经意间的难以察觉,不怎么来店里的人的出现或许也属于这个夏天的不同。

----------------------------------------------------------

渔你 予你 与你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 ( 11 )
热度 ( 33 )

© 蘑菇开花 | Powered by LOFTER